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

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

相遇, 不是用來生氣的

每天搭乘公車上下班, 來回通勤時間約莫近2小時, 有時人少, 可坐在位置上欣賞窗外的風景;人多時, 也只能慢慢地擠回家, 但這時身邊乘客的對話總會不時地傳到耳邊。


前日往回家的公車上, 一對上班族男女吸引了我的目光, 而他們的一段對話, 更讓人難忘, 帶來一個很好的省思...... 當日往回家的公車上, 轉程靠站時, 乘客頓時多了起來。

一對上班族男女恰巧在我身邊, 吸引了我的目光。可能因為人多, 男的不時地將手臂圍住女的並輕聲的問:「累不累?」「待會想吃些什麼?」

只見女的不耐煩地回答:「我已經夠煩了, 吃什麼都還不先決定, 每次都要問我。」男的一臉無辜低下頭, 其後說了令我印象深刻的話。 

「讓妳決定是因為希望能夠陪妳吃妳喜歡的東西, 然後看到妳滿足的笑容, 把今天工作的不愉快暫時忘掉。我的能力不足, 妳工作上所受的委屈我沒法幫妳, 我所能做的也只有這樣。」女的聽了後, 滿懷愧疚的說聲對不起。 男的這才似乎重燃信心般說:「沒關係, 只要你開心就好。」而後親吻了女的頭髮。

公車到站, 下車前再回頭看看這對情侶, 男的依舊保護著心愛的人, 這樣的情景, 讓我想起自己今天同樣在工作上有些許不愉快, 如果沒有聽到這一段對話, 回家後的我, 可能也是一副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臭臉面對心愛的人, 只在乎自己的委屈, 卻忽視對方的感受, 不自覺地傷害最親密的人。


所以在踏進家門時, 我告訴自己, 難道我要像公車上那位女孩一樣, 忍心將自己的不滿、委屈帶給身旁的人嗎? 


不, 我想我現在應該做的是別再把工作上的情緒發洩在心愛的人身上, 破壞了最親密的關係, 並且主動給自己一個微笑。

0 评论: